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想飞进天空》
 | [日]东田直树  2016年04月11日14:02


作者:[日]东田直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书号: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自闭症者的家人朋友从来不敢妄想能够了解他们在想什么,但《我想飞进天空》这本书让这个愿望得以实现。
  《我想飞进天空》作者日本男孩东田直树是一个重度自闭症患者,他虽然很难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但是能够通过字母键盘,慢慢拼凑出心中真正想表达的话,解答了许多人对于自闭儿的疑惑。在《我想飞进天空》中,他以问答的形式,向人们详细讲述了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东田直树在《我想飞进天空》这本书里的回答既诚恳又带着自嘲,让人惊讶的是,其实他知道自己有些行为跟别人不一样,甚至很奇怪,但是他就是没办法控制;他甚至知道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但是他处之泰然,还能以幽默的态度看待这件事(没错,自闭儿也是有幽默感的!)。即使你周围没有自闭症者,或者你自认为是个“正常人”,《我想飞进天空》这本书里的这些问答仍然会让你深受启发和触动。
  《我想飞进天空》为我们与自闭儿的沟通打开了另一扇门,为我们观察这个世界开辟了一个新的视角。只要了解自闭症者行为背后的原因,我们就会明白,自闭症的孩子并非没有感受;相反,他们感受非常强烈。他们缺乏的只是一个表达自己的方式。他们,只是和我们不一样。而他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父母朋友对自己的接纳、理解和陪伴。
  作者简介:
  东田直树(NaokiHigashida),1992年出生于日本千叶县,5岁时被诊断出有重度自闭症。他曾获得21世纪未来博览会未来之梦大奖,以及第四、五届格林童话奖中小学年级的大奖,从此获奖无数。日本NHK、朝日新闻、日本电视台、富士电视台、东京电台、东京新闻、每日新闻等媒体都对其进行过广泛的报导。东田直树著有多部著作,现在仍持续写作,不断努力为自闭症群体发声。
  绘者简介:
  张汉,南京人,大家都称他“大宝”,3岁被诊断为自闭症,5岁后学习绘画,并坚持至今。十几年的康复训练和父母耐心的教导,让大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大宝的画作已在山东、浙江、重庆等十多个地区展出。2015年12月曾在上海合作组织招待年会上与郎朗同台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