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
 | 郭羽 、刘波  2016年01月26日11:50


作者:郭羽 、刘波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书号:9787508654461

定价:49.80元
  作品简介: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是一部以互联网创业为主题的长篇商战小说,也是一部体现创业家精神及独特际遇的励志小说,讲述了一个起伏跌宕、现实还原度非常高的创业故事,被称为是“中国首部移动互联网+创业实操手册”。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之下,“创业”成为国家政策,更是年轻人的情怀与梦想,与此对应,《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既是时代热潮之下一部异常精彩的创业史,也是书中几个年轻人命运沉浮之下的成长史,小说也着力于人,展现人性的丰富,刻画其坚韧与扭曲。
  故事发生在被称为“中国IT之都”、“中国互联网创业第一城”的杭州,以郭天宇、孙秋飞、刘帅等为代表的一批大学生创业者,从企业初创开始,克服重重艰难困苦,从项目确立到模式创新,抓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一举登上国际财经领域的巅峰,实现了新时代“中国梦”!
  小说中对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所进行的高度提纯和深入浅出的描述,成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的突出亮点。小说共十五个章节,每一个章节围绕创业过程中的一个问题展开,融资碰壁、黑客攻击、商标官司、夜场公关、新闻讹诈等写尽了创业艰辛与其中百态,同时,创业大赛、导师带徒等展现了大学生创业的独特际遇。各种极具干货性的记叙、剖析与解读,堪称一部“创业宝典”。
  此外,《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书的情感线索设计也很独特,整个故事来源于两个创业者的一次“创业决斗”,他们约定,谁先创业成功,谁就获得追求他们共同爱恋的女孩的权力。因此这个充满励志的创业故事,犹如《荷马史诗》里的特洛伊木马之战,是一场因女人而引发的商战!
  读一遍《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就像自己经历了一次创业,其中的有心人、有志者也势必会深入思考、从而更加懂得该如何创业。因此,《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其实就是一部网络创业的MBA教科书。
  目前,小说已有电子版、纸书版、广播剧版等多个版本,小说电影、网剧、连续剧、游戏版本也在筹备当中。
  作者简介: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郭羽,企业家兼投资人
  浙江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十大创业新锐、浙商大会创新大奖获得者,有浙江省侨联常委、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特聘顾问等多种社会职务。其与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共同开创的“R&V商业模式”,被欧洲管理学院、里昂大学、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等众多知名学府选为MBA教学案例。郭羽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曾是活跃的校园诗人,曾主编全国大学生诗刊《边缘》(目前活跃的邱华栋、江南春等诗界、企业界人士都曾是《边缘》的作者)。郭羽出版的作品曾获中国出版界最高奖“中华奖”。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刘波,企业家兼投资人
  九歌万派(中国)策划机构创始人、董事长,爱地传媒机构董事长,万派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福建省住宅产业商会副会长,中国(福建)房地产年度人物、中国房地产50大专家、福州地产十年智库、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杭州市海外企业家投资联合会副会长等。曾是活跃的校园诗人,夏雨诗社的灵魂人物。近年来,作为投资人参与投资了分众传媒、盘石网盟、雷柏科技、大杨创世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