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声告白》
 | [美] 伍绮诗  2015年07月06日16:04


作者:[美] 伍绮诗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6

书号:9787539982830

定价:35.00元
  内容推荐:
  关于爱与失去,以及我们未曾向最亲爱的人说出口的秘密
  “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
  1977年,生活在美国的华裔五口之家中,莉迪亚是家中老二,是李先生和李太太的掌上明珠,她遗传了母亲的蓝眼睛和父亲的黑头发。她的父母深信,莉迪亚将来一定能实现他们当年无法实现的梦想。
  莉迪亚的尸体在当地的湖里被发现后,李家过去努力维持的和乐安康便濒临崩溃。她的父亲内疚不已,母亲则一心报复。莉迪亚的哥哥觉得,这件事跟隔壁的坏小子铁定脱不了关系,但所有人都不知道,只有莉迪亚的妹妹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她很可能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
  同在一个屋檐下,你对我的了解有多深?
  作者简介:
  伍绮诗(Celeste Ng)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长大,父母均为科学家的她,是香港移民第二代。在出版《无声告白》前,她已写作多年,小说及散文作品多见于各类文学期刊杂志。
  《无声告白》是伍绮诗耗时六年写就的第一本长篇小说,糅杂了美国华裔移民、亲子关系、女性身份认同等多重主题,故事编排精妙细致,文笔沉稳内敛,一经出版便广受好评,成为2014年度最具实力且众望所归的黑马,不仅跃升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还获得包括亚马逊网站在内的无数媒体评选出的2014年度最佳图书。
  伍绮诗如今与家人一起在马塞诸塞州的剑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