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味的道》
 | 二毛  2015年02月15日16:06


作者:二毛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3

书号:978720812746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1916年章太炎才把“味道”这个词用在食物上,之前是没有“味道”一说的,评价食物只有好吃、不好吃。这个 “道”字暗藏了很多玄机,包括人们获得食材的方式、烹制食材的方法,也包括对待食材的态度。简单来说,就是“人与食物的关系”。
  凡事不宜苟且,而于饮食尤甚。二毛一直在味的道上寻寻觅觅,探求味与道的真谛,并将饮食之道用诗歌、哲学和情趣调味,最终成就此书。
  这本《味的道》,二毛以诗人和美食家的双重身份,与袁枚的《随园食单》对应,解读隐藏在两百多年前随园会所里的佳肴,探寻是否更能接近“味道”本身,同时也远眺一下今天的“味”与那个时代的“道”之间的距离。
  作者简介:
  二毛,《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天天向上”推荐嘉宾,《新周刊》、《中国经营报》等美食专栏作家。1960年代生,重庆酉阳人,原名牟真理,80年代莽汉主义诗派代表诗人之一。开有知名餐馆“天下盐”“签签君子”,著有《民国吃家》《碗里江山》《妈妈的柴火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