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特一营》
 | 王金全  2014年12月01日13:42


作者:王金全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2

书号:9787540773472

定价:35.00元
  内容推荐:
  1938年徐州会战一触即发,国民革命军第三集团军第56军军长廖光义下属特一营营长周天翼,率部奔赴抗日前线,遭到围剿。周天翼率部突出重围后,又被桂系当作“叛军”集体缴械,三百多号弟兄命悬一线。藤县保卫战,特一营打出彪悍军风。台儿庄一役,特一营驰援川军,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巷战,最终在弹尽粮绝后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血腥肉搏……
  特一营弟兄们在惨烈的战争中最风趣,也最重情。他们在民族危亡时刻义薄云天、赤胆忠肝,誓死抵御外辱;他们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同仇敌忾,践行同生共死的誓言!廖光义之女廖真真,性格刚烈,敢爱敢恨,她对周天翼的爱在战火中灿烂燃烧、升华……
  作家以逼近历史真实的勇气,最大限度还原战争的残酷惨烈,展现中国底层官兵的尊严、勇敢、智慧和豪情。作者对战争细腻到肌理的写法,餍足了读者的胃口,令读者如身在战争现场一般澎湃不已。
  作者简介:
  王金全,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著有《我的特一营》、《大清王朝》、《大明王朝》等畅销作品,并被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引进出版,备受读者喜爱。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