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
 | 梁凤仪  2014年10月21日15:37


作者:梁凤仪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7

书号:9787020102495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我们的故事》是香港人自己的故事,也是梁凤仪封笔多年后重出江湖之作。这本《乱世佳人》是梁凤仪《我们的故事》三部曲的第一部,故事发生的时间起自1949年,截至1959年。作者以女主人公桂雨心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贯穿起了一个家族、两组爱情,更从一个侧面映射了当时整个香港乃至中国的政治和经济面貌。它是作者沉潜多年后厚积薄发之作,传达了作者对个人、对香港、对中国历史的深沉回忆与思索,更寄托了作者对事业、爱情、人性,对真善美的理解与参悟。
  作者简介;
  梁凤仪,女,1949年生于香港,原籍广东新会。香港著名财经作家、企业家。作为现代知识女性,在香港接受教育,曾留学英美,持香港中文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主修中国历史),拥有近四十年媒体业经验,纵横金融、电视节目制作、公关、广告及市场推广界三十余年。1989年推出第一部小说《尽在不言中》,自此以畅销作家面貌为世人所知。1994至1997年在全国首都图书展销会上,其作品一连四届获畅销书冠军。其数十种作品被境内外影视机构(包括中央电视台)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2014年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荣誉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