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奥威尔日记》
 | 【英】乔治·奥威尔 著  彼得•戴维森 编    译者:宋佥  2014年08月10日15:49


作者:【英】乔治·奥威尔 著  彼得•戴维森 编    译者:宋佥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书号:978-7-5327-6436-5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乔治·奥威尔(1903—1950),英国伟大的人道主义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传世之作《一九八四》、《动物农场》脍炙人口,历久弥 新。作为“一代英国人的冷峻良心”,这位左倾激进、终其一生憎恶与鞭笞上层阶级的左翼文人,在日记中忠实记录了如下场景:与伦敦的流浪汉们一同乞讨、一同 流浪、一同采摘啤酒花、一同住进收容所;深入矿井深处,像矿工一样从头到脚沾满煤灰;在远离城市的海岛上像纯粹的农民渔民一样播种收割、狩猎捕捞。这些日 记可谓对其理想所做的最好诠释:平等、博爱,关心被侮辱被损害的社会底层,反对顽固的保守派,坚定地反法西斯,讴歌劳动者、热爱劳动……
  本书由英国戏剧、传记学者,奥威尔研究专家彼得•戴维森(Peter  Davison)选编,辅以详尽的编者注释,并配有20幅奥威尔亲笔绘就的示意图。所选日记从1931年8月至1949年9月,充满了引人入胜又令人唏嘘 的细节描写,拳拳之忱、赤子之心纤毫毕现,具有不可取代的文学甚至文化价值,极富阅读性、研究性与收藏性。
  作/译者简介:
  乔治·奥威尔(1903—1950)
  英国伟大的人道主义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传世之作《一九八四》、《动物农场》脍炙人口,历久弥新,被誉为“一代英国人的冷峻良心”。
  重点读者对象:文艺青年,奇幻文学读者、哥特小说、神话和童话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