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在云上爱你》
 | 张小娴  2014年07月14日14:01


作者:张小娴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5

书号:9787020101993

定价:32.00元
  香港作家张小娴从1995年推出第一部长篇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走红文坛后,凭借《三个ACup的女人》《再见野鼬鼠》《不如,你送我一场春 雨》《三月里的幸福饼》及《汉仔夫妇》等作品风靡全球华人地区。在她笔下,爱是人生永不落幕的演出。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 与泪水,至今已出版超过40本小说和散文集。
  《我在云上爱你》描写别有一番滋味的初恋风景。不同于张小娴以往创作的自始至终释放着宿命的复杂与沉郁、充满试探与计较的都市爱情小说,《我在 云上爱你》第一次将目光投向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小说中,张小娴的谋篇布局独到精妙,紧扣青春期少女的成长心事,将少男少女的情思萌动、情感失落、青春 叛逆等心理刻画得惟妙惟肖,字里行间跳跃着深邃幽微的妙语哲思,让看似平淡如水的青春故事在娓娓道来中变得细致动人。  (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