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奴十二载》
 | [美]所罗门•诺瑟普著,常非译  2014年03月24日11:03


作者:[美]所罗门•诺瑟普著,常非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书号:9787301238127

定价:26.00元
  内容推荐:
  本书是一部个人回忆录。故事发生在19世纪中叶的美国,具有自由人身份的纽约州黑人居民所罗门诺瑟普,即本书的作者,被两位白人设计诱骗至华盛顿,惨遭绑架,落入奴隶贩子之手,随后被运往盛行奴隶制度的路易斯安那州,卖至当地的种植园。他在离家数千里的南方挣扎求生十二年,终于觅得良机,写信回家乡纽约州求援,最终幸运获救,回归故里,与家人团聚。
  由于是亲历奴隶生涯者所著,本书具有特殊的文献价值,提供了关于奴隶制度真实面目极为难得的第一手资料。本书原著首版于1853年,取得了堪称轰动性的反响,与同时代另一部主题相似的杰作《汤姆叔叔的小屋》相呼应,深刻影响了此后日渐高涨的废奴运动。
  作者简介:
  所罗门诺瑟普(Solomon Northup),19世纪生活在纽约州且具有自由身份的黑人,是美国历史上一个著名的小人物。他于1841年在华盛顿被奴隶贩子诱拐绑架至南方的种植园,为奴十二载。最终获救后,他将这段经历写成回忆录,以《为奴十二载》为名出版,在美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