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往事并不如焉:乱世名伶的戏梦人生》
 | 张莉  2013年12月12日13:34


作者:张莉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1

书号:9787511338112

定价:28.00元
  内容推荐:
  因为爱情,所以传奇。他们绝色倾国,却又只是刹那芳华;他们爱恨痴缠,却又终究露水姻缘。他们身负万般才情,或演绎红尘,或沉寂乱世……擦去脂粉的艳丽,他们仍然有动情的演绎。
  本书所讲述的,正是民国那些年,在戏台前后发生的爱恨情仇,恩怨纠葛。绝色坤生孟小冬,传奇女伶刘喜奎,越剧名伶筱丹桂,老生名角儿露兰春,不愧伶界奇女子;名旦之首梅兰芳,著名男旦程砚秋,童伶大王尚小云,津门牡丹荀慧生,亦是旦角儿中的伟男子。他们的故事,为人所知的,只是幔布的一角。待大幕拉起,他们的一生,上演的是一出接一出的折子戏,永不停息……
  作者简介
  张莉:本是北方女子,却偏执意江南,落笔情深,墨下意浓,昼繁华于世,夜穿梭入字。已出版作品《民国背后真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