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名的能量》
 | 南帆  2013年04月10日11:29


作者:南帆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2月

书号:9787020095100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无名的能量》主要阐述了现代性、文学和日常生活的新型关系,及文学的意义生产如何摆脱传统的符号秩序而重新凝聚反抗能量,认为,现代性对于文学话语的定位来自各种话语类型的漫长角逐,文学形式、文学史以及诸多美学范式无不力图汇集日常空间的革命性因素,深刻地显现20世纪以来中国经验的独特结构。作者挑战了本质主义的文学观念,广泛联系中国文化版图的演变,论述文学如何承担文化先锋的历史使命。
  《无名的能量》观点独到,逻辑清晰,视角新颖,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和理论意义。
  作者简介:
  南帆,福建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闽江学者”、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紫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当代中国文学和文学理论研究。著有《冲突的文学》、《文学的维度》、《隐蔽的成规》、《敞开与囚禁》、《双重视域》、《后革命的转移》、《五种形象》、《关系与结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