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内陆》
 | 蒋韵  2013年03月04日14:49


作者:蒋韵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3月

书号:978-7-229-05654-4

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蒋韵,女,1954年3月生于太原,籍贯河南开封。1981年毕业于太原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1979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迄今已出版、发表小说、散文随笔等近300万字。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隐秘盛开》、《栎树的囚徒》、《红殇》、《闪烁在你的枝头》以及小说集《现场逃逸》、《失传的游戏》、《完美的旅行》和散文随笔集《春天看罗丹》《悠长的邂逅》等。曾获《上海文学》优秀作品奖,《中国作家》大红鹰优秀作品奖等一些文学奖项,亦有作品被翻译为英、法等文字在海外发表、出版。作品《心爱的树》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2004—2006年)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山西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太原市文联副主席、一级作家。
  【内容简介】
  该书为“月光之爱”书系之一。是蒋韵著名代表作。曾获得台湾尔雅书城畅销书称号。
  1966年,作者12岁,目睹了一场社会性的革命掀起万丈波澜。于是我们知道了T城有叫林萍、程美、老蒙娜、冀晓兰、陈枝等等,——纯洁无邪,命运神奇而跌宕的少女的存在。
  无论社会怎样喧嚷、凌乱、颠覆,爱情依然是小城故事永恒的主题。这座北方著名的历史名城里,在主人公短暂同时也是漫长的少女成长史中,出现了他们:用生命捍卫尊严的白娘子,十二岁就去越南参战的少女林萍,“马路天使”一点红和早熟的少女鱼,失去家园的陆涛、吴光和老蒙娜,被逐出去的城市女儿冀晓兰······。现代城市中苦涩的爱情;太原城的解放,一座城市的新生……
  阅读的过程就是疼痛的过程。一次次阵痛,是荒诞年代对人精神的放逐,也是对生命个体、生命形态的抑制和限定。
  【目录】
  引言……1
  第一章 胜利逃亡……1
  第二章 马路天使……37
  第三章 驿站……73
  第四章 伤心街巷……102
  第五章 “花园”里的情和爱……144
  第六章 沉默与辉煌……177
  第七章 艳歌……201
  后记 在哪里和你相遇……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