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能相信BBC吗》
 | [英]罗宾·艾特肯 著 马建国 译  2012年08月13日09:02


作者:[英]罗宾·艾特肯 著 马建国 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6

书号:978-7-5133-0737-6

定价:26元
  作者介绍:
  罗宾•艾特肯(Robin Aitken)曾就职于BBC任记者和通讯员。他在公司任职的二十五年中,担任过从“当地新闻”到“今日”节目的所有职务。
  内容介绍:
  作者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能相信BBC吗?BBC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媒体品牌,每一年都在发展壮大。她的声誉与诚实精准的记者联系在一起。但是作者在书中提到了这个公司普遍存在的左翼思想,这种思想正在危害BBC的公正性。本书展示了为何一些组织和观点得到强烈追捧而另一些坐冷板凳。
  书中探讨了“公共广播”的概念,还质疑这是否就简单意味着广播和电视远离商业偏见,还提到媒体中存在的应该警惕的“隐藏的说客”。作者描述了在BBC担任记者和执行者25年的经历,以一种独特的权威视角来分析和讨论了新闻机器的内部运行的生动画卷。还告诉读者BBC是如何回应持不同政见的政客的。
  对于一些原BBC职工通过媒体对他的批评,Robin Aitken做出了回应了还详细叙述了他近期与工作者决定发表此书的信函。本书是对于近期热议的公共广播的及时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