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还能更好些吗》
 | 李建军  2012年05月11日09:43


作者:李建军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书号:978-7-309-08667-6/I.663

定价:30 元
    内容提要:
   李建军是一位锋芒展露、个性鲜明的青年批讦家。他既注重文学的传统根基又不排拒创新与发展,既致力于人文精神的探究,又不失艺术的审视与感受。尤其对在公众阅读中得到广泛认同和好评的作品和作家,敢于犯颜直陈,提出自己独立的识见,无论观点有无偏颇,其出发点和基本立场都是学理性的。
   ——“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
    假如现在的中国文学评论家都能像李建军那样,致力于理论思维,努力追求这样一种境界:既正义凛然,又通情达理;既能高屋建瓴,又能鞭辟入里;既弘扬了我国优良的文论传统,又吸纳了外国文论的优长,那么,建设有中国特色文论的共同目标就有可能早日实现!
   ——陈辽(《文学评论国何而超群》, 《文学报》2011年1月18日)
   作者简介:
   李建军,文学博士、学者、批评家。有专著《宁静的丰收——陈忠实论》、《小说修辞研究》、 《时代及其文学的敌人》、《必要的反对》、《小说的纪律——基本理论与当代经验》、《文学因何而伟大》及《文学的态度》等。曾获“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讦家奖”、《文艺争鸣》优秀论文奖、《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北京文学》文学评论奖、《上海文学》优秀论文奖;《宁静的丰收》和《必要的反对》分别获2002年度和2006年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小说修辞研究》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第一届勤英文学奖·青年学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