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反间谍生涯》
 | 〔荷兰〕奥莱斯特·平托    (Oreste Pinto) 著   译者:姚越秀、陈凤吾、李淑廉、范维信  2012年03月05日16:06


作者:〔荷兰〕奥莱斯特·平托    (Oreste Pinto) 著   译者:姚越秀、陈凤吾、李淑廉、范维信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2月

书号:978-7-5447-2390-9

定价:39.80元
  【作者简介】
  奥莱斯特·平托(1889—1961),荷兰人。1909年入巴黎大学攻读语言学,并在此期间进入法国第二厅,成为一名间谍。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平托被派往德国进行谍报工作。由此开始长达三十余年的反间谍生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平托先后替英国、自由荷兰政府以及盟军统帅部反间谍部门工作,被誉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反间谍权威”。1948年11月以少将军衔从英国军队退役。1959年6月,英国广播公司根据奥莱斯特·平托的人生历程拍摄纪录片《反间谍者》。
  【内容简介】
  奥莱斯特·平托上校,在三十多年的反间谍生涯中,抓获各类间谍无数,被称为“纳粹间谍的克星”。欧洲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将军说:“平托上校无疑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反间谍权威。”
  书中回忆了作者亲自处理的间谍案件:可怜的美女间谍、狡诈的双面间谍、可耻的卖国贼、骄傲的爱国者、勇敢的地下反抗者……通过这些真实的故事,平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反间谍工作理论和实践——如反对用刑、变相体罚和精神折磨等——的看法。
  本书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二战”中盟国和纳粹德国之间尖锐的斗争,以及战争压迫下人性的复杂多样。
  【目录】
  第一部分 绪言
  第一章 我是怎样成了反间谍人员的
  第二章 引论
  第三章 审讯方法
  附录 审查注意事项
  第二部分 难民和渗入者
  第一章 第十三个人
  第二章 平安到达
  第三章 情有可原
  第四章 被遗弃的行李
  第五章 谨慎过分
  第六章 难民幽灵
  第七章 耐心是美德
  第八章 盖世太保中的君子
  第三部分 为“抵抗运动”效劳
  第一章 考核间谍
  第二章 天网恢恢
  第三章 父子何其相似
  第四部分 休假中的反间谍人员
  第一章 “贵宾”
  第二章 一位飞行员
  第三章 似曾相识
  第五部分 为谁搞情报?
  第一章 双面间谍
  第二章 绶带还是卐?
  第三章 女性
  第四章 蓝衣少女
  第六部分 解放
  第一章 不要发誓,永远不要
  第二章 终于开口了
  第三章 毅力的较量
  第四章 阿纳姆的叛徒
  第五章 健忘的朋友
  第六章 魔鬼三角
  第七章 贿赂
  第八章 约翰尼·斯皮特法尔
  第九章 将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