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川诗文选》
 | 刘雁冰  2011年11月28日16:03


作者:刘雁冰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书号:978-988-15383-0-7

定价:
  内容简介:
  该书共收录作者个人诗文作品431首篇,其中诗词415首,新诗7首,散文小说9篇,收录诗友唱和及赠诗11首。该书由古羌览胜、四海风华、盛世放歌、感世抒怀、咏物怀古、纪念缅怀、鸿雁往来、新诗撷萃、散文小说等8个单元组成。书中既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诗篇,也有关心民生疾苦的大爱史诗;既有鞭挞时弊的愤世之作,也有描写亲情的缠绵短章。宕昌是古羌国旧地,作者对官鹅沟风景区和宕昌境内人文及自然风光倾注了深厚的感情,表达了作者热爱家乡的故土情怀。书中除“鸿雁往来”中部分诗词没有公开发表外,其余诗文大都在各级报刊、文学网站发表。
  作者简介:
    刘雁冰,笔名文川,号濯缨轩主。目前系世界华文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学艺术家协会、中外名流交流总会、海口南中国作家研究会、甘肃省诗词学会、陇南市诗词学会、陇南市作家协会会员。宕昌县新闻影视协会副主席,文学协会秘书长,县级文学期刊《哈达铺》副主编。喜好文学特别是诗词创作,自2005年以来至今,参加省级以上文学赛事及征文投稿152项,获金奖或一等奖118项,银奖或二等奖6项,特等奖5项,“国际优秀作品奖”2项,其它奖19项。作品及个人业绩简介收入《中国诗人大辞典》、《世界汉诗名家作品精选》、《当代诗综》等272部典籍。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264件,获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省级以上报刊及专业文学网站发表诗文270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