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家一半在台湾》
 | 叶永烈  2009年08月15日10:14


作者:叶永烈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04月

书号:9787807650607

定价:38.60元
  《我的家一半在台湾》是叶永烈长篇纪实新著。作者的长子、长媳生活在台湾,长媳是台湾人,孙子、孙女也是在台湾出生并生活在台湾,所以作者说“我的家一半在台湾”。
  作者在长子、长媳陪同下,在台湾进行了广泛的采访,所以作者在台湾既是作文化交流,又是探亲、采访、旅游。
  台湾是众所关注的地方,作者用细腻生动的文字,描述在台湾的见闻,带领读者一起走进台湾,使读者如同亲历其境。台湾是“五光十色美丽岛”,风光秀丽,作者目光敏锐,抓住台湾的特点、热点、焦点,抓住大陆读者最感兴趣的问题,以作者一贯的“用事实说话”的风格,展现活生生的台湾风情,同时注重细节、注重花絮、注重民生,使本书富有可读性。
  配有二百多张精美图片,四色印刷,其中不少图片是满幅印刷,极富视觉冲击力。不但图文并茂地展现活色生香的台湾风情,还挖掘了风俗景观背后的文化内涵、历史背景和人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