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吴冠中文丛》
 | 吴冠中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吴冠中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3月1日

书号:978-7-80130-772-9/I?130

定价:288


  横站生涯:本书主要收录吴冠中具有历史影响作用的思想创见、生涯历程的重要纪事纪思。感悟艺术家与思想者的性格、艺格、人格。 
  文心画眼:所收录的篇章,是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绘画之余对艺术人生进行剖析思索的文字,文中坦露他数十幅绘画作品的曲直得失及画里画外审美故事,既是他的绘画作品与诗完美结合的神奇,更是他绘画作品的诞生记。本书对美术工作者及爱好者,以及广大美术系学生能够起到指点迷津的作用。 
  足印:鲁迅先生说路是鞋底走出来的。画家吴冠中先生走通了一条融汇传统、开创新境的现代绘画之路,评论家评论他是“圆了的彩虹”,这彩虹是从不同艺术航道碰撞博弈而出,腥风血雨绘而成。 
  本集纪写吴冠中先生的写生经历和他蜚声世界艺林的脚印。 
  放眼看人:收录吴冠中先生写人物的60余篇文章,是东西方文化的对话、碰撞,师友之间的交流,是一面拂去灰尘的明镜。 
  背影风格:该书是吴冠中先生对创作、艺术发展路径的探讨,对东西方文化、科学与艺术的思考,甘苦与心得。 
  短笛:该书收录吴冠中先生的短篇作品,所谓短笛声声醒耳。思考,是吴冠中先生的生活支柱;孤独,是吴冠中先生的精神背影。 
  老树年轮:收入吴冠中先生年谱、文集、画集、画展名录,向国家捐赠作品部分名录图版,珍贵生活图片、信札等内容。读老树年轮,感受承重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