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的故事》
 | 贾宏图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贾宏图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1月1日

书号:978-7-5063-4122-6

定价:36


迎着晨风迎着阳光,跨山过水到边疆。伟大祖国天高地产,中华儿女志在四方……大概每一个知青战友都会唱这首歌、它是电影纪录片《军垦战歌》的插曲。一群意气风发背着行李的上海知青坐在大卡车上,他们高唱着这支歌向塔里木荒原进军。这首歌曾让我们热血沸腾、激情浩荡。我们也唱着这支歌奔赴了北大荒……
    本书的作者是记者出身的作家,本书的类型是他最擅长的纪实文学。书中主要描写了哈尔滨、上海、北京的六十多位知青,在“前青知时代”或“后知青时代中”最具代表性的又最具个性的故事。
    此前,作者将这些故事发表在报刊专栏,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回响,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发表感情,并提供自己的人生经历供作者采用。随后,这些故事又登上了各大网站,创下了点击率的奇迹。于是在成书之后,作者在每篇故事后,选择了部分博客留言,让阅读本书的读者更直观地感受到那些共鸣和思考,也是对长期以来鞭策和鼓励他的人们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