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话里的世界》
 | 蓝蓝  2016年02月29日15:03


作者:蓝蓝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书号:9787508656403

定价:45.00元
  《童话里的世界》汇集了世界各国经典的寓言、童话及其解读文字,蓝蓝以诗人敏感的心去读童话,那里的世界有更多奇妙的感触和深深的感动。每一篇解读文章都是一千多字,再配选相应的精彩小故事。所选的童话、寓言以西方作品居多,也有少量中国和日本的,共40篇。所选篇什不仅有故事性和想象力,而且寓意深刻,有哲理,是一些充满智慧的文学作品。
  诗人蓝蓝的解读也十分精彩,比较准确地呈现出了这些小故事的内涵,读来发人深思,也很感人。作者的解读既有文学家的直觉,也有一定的思想性,她常常从现代心理学和哲学的角度分析问题,比较有见解。所讨论的主题有些涉及儿童教育理念,有些讲述人生哲理,是父母们普遍关心的成长中的重要问题。适合父母、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亲子共读。
  每一篇解读文章短小精悍,再搭配精心挑选的童话寓言,阅读无障碍,轻便易携带的小书,适合路程、旅途、床头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