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方鱼话——图雅文集·美国篇》
 | 图雅  2014年07月21日13:40


作者:图雅

出版社: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书号:978-7-5043-7114-0

定价:31.5元
  作者简介:
  作者图雅生于北京,长于各地,游于世界。现侨居美国。提倡理性思考,喜欢挑剔名言。中文网络写作祖父级的前辈是图雅。他创作的散文、寓言、小说、杂文风靡一时,就连一脸恨恨而死的方舟子都说他是“网上绝无仅有的语言大师”。图雅短篇小说的风格有“网上王朔”之称。
  著作有小说《小野太朗的月光》《落角》《逐鹿记》、散文《感恩节苦谈》《读书轶事》、杂文《图雅杂文选》《短歌行:论曹毛之别》,以及相关文章《怀图雅》《图雅的涂鸦》等作品,也深受广大读者喜欢。
  内容梗概:
  作者在美国生活30年,书中对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进行了客观对比,对中美文化互相借鉴具有积极意义。并以幽默犀利的文笔展现了美国社会的芸芸众 生百态,尤其对美国式民主的深刻剖析,尖锐地指出其弊端,纠正了部分国人对美国的社会制度的膜拜心里,坚定了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 统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