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使坠落在哪里》
 | 路内  2014年05月19日09:09


作者:路内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4

书号:9787530213537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我是路小路,我在这里。我不是局外人,我不是站在外面,不是站在街边。我像是一个不小心闯了红灯、站在路中央观望着这个时代的人。有时候觉得看到的东西很可笑,有时候觉得自己站在那儿很可笑。你可以说我很快乐,我也确实没什么不快乐,但我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我心里有个柔软的地方,也曾生出过坚硬的力量,但我还没明白这股力量要去向何方,你已经到了美利坚的黄金海岸。我其实觉得这生活真他妈的还凑合,但我如果就此一生,我会骂娘。我想有神明降临,结果他们告诉我,我就是天使,即便已坠落此地,我还是天使。我想过离开这里,我想赶在讨厌自己之前喜欢自己。我想逆世生长,尽管我可能只是绕了一个圈。
  作者简介:
  路内:
  1973年生,现居上海。最好的七零后小说家之一,曾获《智族GQ》年度人物之2012年度作家,近年唯一于《收获》《人民文学》连发五部长篇小说的七〇后作家。著有“追随三部曲”(《少年巴比伦》《追随她的旅程》《天使坠落在哪里》),以及《云中人》《花街往事》。本书是其“追随三部曲”的终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