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堂堂正正一辈子》
 | 冯承平,海燕  2014年01月29日16:48


作者:冯承平,海燕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

书号:9787302351689

定价:73.00元
  内容推荐
  自古以来“堂堂正正的做人”,不仅成为家训中的精髓,也是社会和谐的根源。堂堂正正的一辈子是传承了中华文化德之精华的写照,堂堂正正一辈子是儒家“仁者”风范的缩影,堂堂正正一辈子是道家“隐者”风度的展现,堂堂正正一辈子是佛家“觉者”风骨的映照。追古溯今,做人者,先正己;强国者,崇尚德。值此殊胜因缘,当我们在学习了习主席的相关讲话后,更深深地体会到了堂堂正正过人生的重要。正思惟、正定、正语、正见、正业、正念、正命、正精进,从这八个方面来诠释习主席讲话,规范、考究、考量如何做人,那就是堂堂正正一辈子。有了堂堂正正的根基,人生的大厦才巍然屹立;有了堂堂正正的标准,人生的坐标才卓然清晰;有了堂堂正正的准则,人生的旅程才豁达光明。
  实现人生的抱负,拥有家庭的幸福,获得事业的成功,需要“仁德”,更需要“和合”,这是充满阳光的正能量,我们愿意以此书来弘扬,让温暖心扉的关爱和喜悦融入您的生活,让轻松自在的人生理念亲近您的生活,让社会和谐的音符走进您的生活,让堂堂正正的你我聚首于文字内外的每一个时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古代先哲的志向与宏愿,更是我们今天构建和乐世界,引领心性回归的誓言。
  作者简介
  冯承平
  不惑之年的他是一名从专职农民成长起来的文化义工、民间草根学者、禅学爱好者。他在学习实践中发现了"和善是文明之根"的真相。
  他历经苍桑,是一位承载无数传奇的行者,"阅尽沧桑哈哈一笑,千秋万载护佑人寰"是对他公正的写照。他倡导并践行"善行天下天下善,德贯古今古今德"的理想,始终为"共建和乐世界,引领心性回归"而努力工作,他爱国爱民爱社会,始终倡导并践行"和善中华"的宏愿。他热心于文化和公益慈善事业,倡导并举办系列社会活动,如羊城体育节、全民健身、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和平颂、自强成就梦想、文化论坛等等,被媒体授予"推助社会正能量人物"荣誉称号。
  主编出版《丰碑--中国共产党80年奋斗与辉煌》大型丛书、总策划并出品电视剧《同舟共济》、策划出版《奥林匹克宣言》《看奥运》《文化饥渴》《落日的辉煌--17、18世纪全球变局中的康乾盛世》《中国触动全球》《佛教伦理》《胜经》《领航》《破解晋汉春秋、习凿齿传千年谜》《毛泽东妙用典故精粹》等文化产品,著有《红色管理--向中国共产党学管理》《黄色管理--解析中国皇朝管理》《蓝色管理--破解西方管理本源》《管理治国--中华新文明的崛起》等管理著作,被媒体称为"从山坳里走出来的人民管理学家"。
  贾海燕
  海燕,原名贾海燕,工作于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教师。自幼喜爱写作,本着对社会的理解,对事业的追求,坚持着写作事业。
  目录
  序一
  序二
  前言
  第一章 天空的高远携手正见
  正见给人一双明亮的眼睛,使人能够看清事物真实的一面。可以说,正见就是一个清凉的处所,是一个修炼内心的人应该到达的地方。
  回眸,与圣者对视
  定睛,与智者相遇
  第二章 大地的承载蕴育正思维
  思想的火花可以照耀浩渺的夜空使之璀璨,思想的光华可以弘贯历史的长河使之浩瀚,思想的精髓可以长养人之正气使之顶天立地。
  听故事、长智慧——解字悟人生
  做游戏、悟心灵——数字话人生
  学语言,爱生活——文字品人生
  第三章 高山的稳健拥抱正业
  序一
  序二
  前言
  第一章 天空的高远携手正见
  正见给人一双明亮的眼睛,使人能够看清事物真实的一面。可以说,正见就是一个清凉的处所,是一个修炼内心的人应该到达的地方。
  回眸,与圣者对视
  定睛,与智者相遇
  第二章 大地的承载蕴育正思维
  思想的火花可以照耀浩渺的夜空使之璀璨,思想的光华可以弘贯历史的长河使之浩瀚,思想的精髓可以长养人之正气使之顶天立地。
  听故事、长智慧——解字悟人生
  做游戏、悟心灵——数字话人生
  学语言,爱生活——文字品人生
  第三章 高山的稳健拥抱正业
  山之威武,给予的是一份担当,而非高傲;山之稳健,赋予的是一份责任,而非享受;担当责任是人之使命,是正业之基石。
  开心四字,开创正业之源泉
  动心四势,稳固正业之基石
  观心四境,成就正业之命脉
  第四章
  流水的包容问候正精进
  如果期盼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请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创造自己和人类的幸福与快乐。
  水纳百川汇成海,人容世事显情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第五章 鲜花的怒放装点正语
  鲜艳的花朵无需名贵,灿烂了世界,也灿烂了人们的心海;充满正能量的话语似鲜花一样娇艳,带着醉人的芬芳,温暖了心的宇宙,庄严了生命的银河。
  睿智的话语如木棉花般坚强绽放
  平等之语如梅花般傲然盛放
  赞叹之语如阳光般悄然释放
  做一朵无名的小花 绽放最美的光华
  第六章 小草的坚韧启迪正念
  想起你,就想起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坚韧,你生长在人们正念的思想里,用正念化解迷茫,用正念指引方向。
  眼波流动处爱在流淌
  双手奉献时善在传扬
  真心迸发间德在弘扬
  第七章 清风的自在抒写正定
  人生似清风般自在,淡定从容;人生应如红烛,燃烧至顶,始终光明。坚定的目标在不抛弃不放弃的定力中成就,笃定的信仰在不舍离不逃离的定力中辉煌。
  定境的优雅如品茶般熏香
  定境的洒脱如挥毫般畅快
  定境的持久如行走般坚定
  第八章 艳阳的温暖观照正命
  漫漫人生路,或许踏着一路鲜花,或许伴着一路阳光,或者经历披荆斩棘,或者屡遭挫折磨难,但是我们用心念奠定基石,我们用勇气搭建桥梁,我们用坚持铺就道路,我们正步前行,走在人生路上。
  向上看的人生一路昂扬
  向下看的人生一路坦荡
  向外看的人生豁然开朗
  向内看的人生淡定清朗
  向大家看的人生慈悲热肠
  向和看的人生齐聚一堂
  向恒看的人生永不颓唐
  第九章  长养正气
  我们在一起
  人生一辈子,堂堂正正为贵。穿越历史的光阴,游历今日的辉煌,祈愿明朝的伟业。唯有长养人之浩然正气,方能养正气于天地。泱泱国土,正气凝聚;世界大同,人类和善;慈悲无界,爱在一起!
  第十章  众缘和合  正气长存
  堂堂正正是人生正气之根本,是心底正能量之呐喊,是古圣先贤智慧之精华,是中华民族精魂之体现,是一辈子人生最具魅力之彰显。
  马到成功
  气正风清
  道正行顺
  正气
  正大光明
  正能量
  一个真诚坦荡的人
  观其人文
  化于天下
  盛世春风图
  淡泊明志
  正气养身
  写堂堂正正人生
  画清风正气作品
  龙腾盛世
  华夏惊魂
  战斗一生
  快乐一生
  塑圆融身心
  成圆满人生
  树立品质
  弘扬正气
  堂堂正正做“仁”
  后记
  冯承平简介
  海燕简介
  编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