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同时代的写作者》
 | 邱华栋  2013年09月16日13:42


作者:邱华栋

出版社:地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9

书号:9787502843274

定价:38.00元
  内容推荐:
  《同时代的写作者》所收录的,是作家邱华栋评论当代中国作家作品的文章。邱华栋先后担任《青年文学》的主编和《人民文学》的副主编,等于说一种处于当代文学生产的现场。多年来,邱华栋阅读了大量同时代的写作者的作品,对当代中国作家和他们的作品都非常熟悉,因此,通过这本书所收录的文章,我们可以和他一起参与到当代文学的现场,并对持续低发展着的中国当代文学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了解。
  由于这些作家是中国当代文学的生力军,即使是邱华栋对他们多少有些溢美之辞,也同时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国作家的活力和旺盛的创造力
  作家的思考和写作,有时候会穿越时间的隧道,抵达未来的空间。在这个层面上,我要说,文学的力量仍旧存在,因为文学是改变世道人心的力量,尽管这种力量可能是润物细无声。
  作者简介:
  邱华栋,一九六九年生于新疆昌吉市。十六岁开始发表作品,并编辑校园《蓝星》诗报。十八岁出版第一部小说集,并被免试破格录取到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一九九二年大学毕业后到北京工作,曾任《青年文学》杂志主编。在职文学博士。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英文版《PATHLIGHT》编辑总监。
  邱华栋的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十多部,分为两个系列:一个是描写当代北京城市生活变化的《夜晚的诺言》《白昼的躁动》《正午的供词》《花儿与黎明》《教授》,另一个系列是历史小说:描写近代以来西方人在中国的活动的系列长篇小说《中国屏风》:《单筒望远镜》《骑飞鱼的人》《贾奈达之城》《时间的囚徒》,以及描写成吉思汗在中亚和中国著名道人丘处机会面的历史小说《长生》。另外,他还创作有描绘北京中产阶层生活的系列短篇小说《社区人》和《时装人》,和少年生活系列短篇小说《我在那年夏天的事》等。此外,还出版有中篇小说集、电影和建筑评论集、散文随笔集、游记、诗集等,结集为五十多种版本。他的多篇短篇作品被翻译成法文、日文、韩文、英文、德文、意大利、越南文发表和出版。
  他曾获得了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上海文学》小说奖、《山花》小说奖、《广州文艺》小说奖、北京老舍长篇小说奖提名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编辑奖、萧红小说奖优秀责任编辑奖、郁达夫小说奖优秀编辑奖等十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