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徒然王子》
 | [日]岛田雅彦  著  丁丁虫、汪洋  译  2011年08月25日14:28


作者:[日]岛田雅彦  著  丁丁虫、汪洋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6

书号:978-7-5327-5330-7/I.3081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在欧亚大陆的东方,太平洋上的日升之国里,没落的王族一直受到弄臣的操控。染上失眠症且透过眼睛所见皆为蓝色的王子,表面上十分自由,其实一直被囚困在首都的森林之中。某天夜里,仙人出现在王子面前对王子说:“去旅行?还是固步在忧愁之森?”没想到,这却是一段冒险旅程的开端。
  为了让世界找回年轻活力,为了寻找王妃,王子和本是搞笑艺人的随从惟光一起从宫廷离家出走。二人从郊区的酒店来到绝望城镇、山中小道,邂逅一个个游离于传统社会之外的人。接触到黄昏之国的残酷故事后,王子铁人在鹤仙人和记忆师阿礼君的引导下,乘上跨越时空的小船,往前世的记忆漩涡前进……
  作品以现代社会为背景,穿插各种不可思议的现象。无望之镇人民过去的悲痛完全描写出“日本”国家光鲜亮丽外表之下的黑暗一面。透过王子追寻自我的旅程,让读者们有现实之中又夹杂着虚幻的感觉。
  作者简介:
  岛田雅彦(Shimada Msahiko),1961年生于东京,就读东京外国语大学俄罗斯语系时创作的《献给温柔左翼的嬉游曲》入围芥川奖,开始受到注目。1984年以《为了梦游王国的音乐》获得第6届野间文艺新人奖,1992年以《彼岸先生》获得第20届泉镜花文学奖。现任法政大学教授、三岛由纪夫奖的评委,被称为日本后现代主义文学旗手。
  岛田相貌英俊,一表人材,享有“日本文坛王子”的美称,特别受年轻人的欢迎。而且他兴趣广泛,绘画、烹调、体育样样在行,曾拍过4部电影,还酷爱歌剧,是一名出色的歌剧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