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桃色与黑色剧·骰子》
 | 作者:[法]阿兰·罗伯-格里耶 译者:余中先  2011年01月28日18:52


作者:作者:[法]阿兰·罗伯-格里耶 译者:余中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书号:978-7-5327-5189-1

定价:30元
 内容简介:
  《桃色与黑色剧·骰子》、《桃色与黑色剧·玩火》分别收录了《欧洲快车》、《撒谎的男人》、《伊甸园及其后》、《N拿起骰子》、《快感的逐渐滑动》、《玩火游戏》、《美丽的女俘》等电影相关文本,包括其构思、剧本大纲、对白串联以及电影小说提纲等。阿兰·罗伯-格里耶在书中讲述了一部电影如何从一个简单的构想逐渐成形的过程,其中,“桃色”与“黑色”两种色调一直贯穿所有剧本始终。
作者/译者简介:
  阿兰·罗伯-格里耶
  Alain Robbe-Grillet(1922-2008)
  法国“新小说”代表作家和理论家、电影编剧和导演。一九五三年发表成名作《橡皮》,一九五五年以小说《窥视者》获得批评家奖,主要理论著作有《为了一种新小说》。
  一九六一年所著电影小说《去年在马里安巴》由阿伦·雷乃搬上银幕,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他从一九六三年起专门从事电影创作,共执导十余部影片。首执导筒的《不朽的女人》获得路易·德吕克奖。一九六八年编剧并执导的《撒谎的男人》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二〇〇四年当选法兰西学院院士。二〇〇五年获得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译者余中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编审,曾任《外国文学动态》编委,现任《世界文学》主编、中国法国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译者长期从事法国文学作品译介工作,译著有《你好,忧愁》、《卡门》、《被背叛的遗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