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下骏马》
 | 【美】科马克·麦卡锡  译者:尚玉明  魏铁汉  2010年07月23日20:29


作者:【美】科马克·麦卡锡  译者:尚玉明  魏铁汉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6月

书号:978-7-229-00501-6

定价:25.00元
 【本书特色】
  ●全球畅销1000万册,电影版横扫全美1800家中心影院
  ●俯视马克·吐温、拉里·麦克默特里
  ●小说之王科马克·麦卡锡最经典之作,霸占《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21周超级畅销书
  ●热血少年马踏天下的追梦传奇,美国西部的粗犷、激烈与抒情
  ●抒写少年和骏马的梦之旅,奏响地域与天堂的交响曲
  ●了解西部牛仔的必读本
 【作者简介】
  科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当代最伟大的美国作家之一,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代表作有《血色子午线》、《边境三部曲》、《老无所依》、《路》、“边境三部曲”等。《血色子午线》开启麦卡锡创作的转折点,在《纽约时报》评选的“过去25年美国最佳小说”中名列第三。“边境三部曲”曾引起书界轰动,荣膺美国国家图书奖和国家书评奖。由《老无所依》改编的同名电影力夺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项重量级奖项。这些都奠定了麦卡锡的大师地位,他也因此获誉“当代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以及“海明威与福克纳唯一传人”的称号。
  《天下骏马》是科马克·麦卡锡最畅销的长篇小说,系“边境三部曲”发轫之作,曾创下首印190 000册精装本和首版后两个月内连续7次印刷的傲人记录,霸占《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长达21周,并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和国家书评奖等,其同名电影横扫全美1800家中心影院,盛况空前。
【内容简介】
  少年牛仔约翰·格雷迪不满于家族牧场的衰败,与好伙伴罗林斯一起离开故乡得克萨斯,骑着心爱的马儿,南下遥远的墨西哥追寻心中梦想。途中他们遇到了骑着漂亮的大棕红马的少年布莱文斯,三人结伴南行。可是,谁也不曾想到,大棕红马却成为小伙子们的梦魇……
  因为这匹骏马而惹祸上身,布莱文斯只得独自离去,格雷迪和罗林斯到达理想的处所圣母牧场,成为整天与马儿为伴的牧人。其间,格雷迪爱上了场主的女儿。在异国的土地上,这朵爱情之花能否抗击暴戾难御的命运巨轮?
  由于大棕红马引来的麻烦,格雷迪和罗林斯被人从牧场逮捕。造化弄人,他们与命案在身的布莱文斯意外重逢。但是,在押送过程中,人生中最可怕的厄运却盯上了他们……身陷囹圄,二人性命堪忧,幸而在牧场主家的帮助下恢复自由。然后,罗林斯返回故乡,而格雷迪孤身找到他们的马儿,重归美国继续闯荡……
【精彩评语】
  ●具有世纪最高文学成就的美国经典名著。
  ──《旧金山纪事报》
  ●《三部曲》尽现得克萨斯和墨西哥北方崎岖而荒凉的山地风光,这种西部的热情一般作家难以聚集、不敢尝试。
    ──《波士顿环球报》
  ●麦卡锡让大部分美国小说家汗颜。他的作品精雕细琢、遒劲有力。
  ──《纽约时报书评》
  ●美国伟大的小说之一。
    ──《今日美国》
  ●无论是从文体风格还是从文学视野上看,《骏马》这部饱含真心英雄传奇和自然风景壮观的杰作,都会是读者的一段屏气止息的阅读享受。……这确实是一本经典小说。
  ──美国国家图书奖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