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梨花》
 | 萧马 严歌苓  2010年03月26日21:20


作者:萧马 严歌苓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4

书号:9787561347706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铁梨花》是严歌苓改编自她的父亲——同样是著名作家的萧马老先生的作品,同名电视剧即将播出。
  民国,晋陕交界,黄土坡上迎来一顶鲜红的花轿。雄踞一方的赵旅长竟然娶了个盗墓贼家的女儿做五姨太。两个月后,这个怀有赵家独子的女人奇迹般地逃离了赵家……二十年后,方圆几百里的盗墓人中传诵着一个名字:铁娘娘。她的两个儿子,都是掘老坟、敲疙瘩的好手。他们性格迥异,却同时爱上了一个名叫凤儿的姑娘。一座被丢弃了几千年地老天荒的“美人榻”,引来无数知情人的垂涎,寂静的董家镇一时间风云暗涌。而此时的赵旅长早已成了赵司令,多年来,他从未放弃过对五姨太的追杀……
  军阀盗墓、孤绝惨烈,儿女情长、悲欢岁月。这个故事你看得到开头,却猜不透结局,到底谁才是你寻找的那个窃“国”大盗?
作者简介
  严歌苓,著名旅美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出生于上海。一九八六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一九九○年入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艺术学院,攻读写作硕士学位。严歌苓二十岁就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创作了《少女小渔》《天浴》《人寰》《白蛇》《一个女人的史诗》《第九个寡妇》《小姨多鹤》《赴宴者》等一系列优秀的文学作品。她的作品充满鲜活的生命力,具有强烈的故事性、画面性,其生动流畅的语言,细腻准确的描写,引起了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深受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