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观双侠》(1-4)
 | 郑丰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郑丰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4月1日

书号:9787532133048

定价:80


  《天观双侠》这部长篇武侠小说描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一赵观与凌昊天一各自闯荡江湖,经历种种惊心动魄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终于成为一代武林豪杰的故事。俊秀斯文的赵观幼年时全家被不明仇家屠杀,他靠着母亲传授的毒术绝学和浪子成达传授的刀法,侥幸取得百花门主之位,继而成为江湖第一大帮青帮中的重要人物,逐步追查出当年灭门血案的真相。任性好玩的凌昊天出身名门世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当他得知兄长凌比翼将与他青梅竹马的师妹郑宝安订亲时,伤心得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仗义行侠, 日渐成为武林新星,傲然与当世高手分庭抗礼。但他狂傲不羁的个性却得罪了正派武林领袖,成为众所妒忌的对象,又遭不明仇家陷害,步步走上绝路。凌赵二人的道路在不同时空交错穿插,两个少年最终成为莫逆之交。当凌昊天身陷绝境时,只有赵观能够帮助解救他。而赵观当时事业感情一帆风顺,即将取得青帮帮主之位,他能放下大好前途,为了好友而得罪天下人吗?他能抛下众多红颜知己,陪伴好友远遁世外躲避追杀吗?凌吴天就算渡过了这个难关,又该如何面对兄长和爱人之间难解的三角恋情?故事悬念迭起,情节扣人心弦。
  本书以宏大叙事、磅礴气势、细腻笔触、四卷巨构,轰动中华武林,倾倒无数读者,畅销两岸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