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河》
 | 胡松夏   2015年06月23日08:59


作者:胡松夏

出版社:线装书局

出版时间:2015年6月

书号:9787512018624

定价:28.00元
  内容推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长诗《山河》撷取了“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台儿庄战役”等重大史实,以诗歌的艺术思维和精炼语言进行创作,全诗由“从南湖出发”“白山黑水”“卢沟怒火”“残雪”“浴血奋战”“附录”等五章组成。诗人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以及中华民族的坚忍不拔、不畏强敌、英勇善战的同时,痛斥了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行径,对中日之间的战争及当前形势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作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是一部闪耀着爱国主义激情光芒的优秀诗作。
  作者简介:
  胡松夏,“80后”战士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19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作家的责任与使命专题班)学员,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已先后创作出版了《绿色笔记》《金戈铁马》《共和国乐章》《铿锵之韵》《烈火青山》《诗记雷锋》《甲午》等。作品入选《中国军事文学年选》等,并被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湖南雷锋纪念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