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代的呼唤》
 | 李南山  2015年08月31日09:48


作者:李南山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7

书号:9787552008210

定价:40元
    新中国建立以来,一批批有志之士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奔赴大西北,在亘古以来荒无人烟的浩瀚戈壁,在风雪骤起的世界 屋脊等诸多条件异常艰苦之地,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劳的双手和踏实坚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报告文学家李南山就是这批有志之士中的一位,亲 历亲见与亲身实践成了他日后创作的重要素材。
    《时代的呼唤——1979年后中国西部中长篇报告文学选集》近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其创作的素材来源于那个沸腾的时代,作者通过激荡于内心的火热情感与客观表达的文笔,使得当年感染他、为他所敬佩的人物跃然纸 上,复燃给读者的是共和国初建时期那个火红年代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种时代呼唤的人文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