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宿命:孤独张艺谋》
 | 周晓枫  2015年03月09日10:42


作者:周晓枫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3

书号:9787535478696

定价:42.00元
  内容推荐:
  《宿命:孤独张艺谋》收录了周晓枫自2006年任张艺谋文学策划以来,与张艺谋一起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件,客观地记录“二张”从“每周一次的到小伟家吃饭”的亲密无间到“号称‘兄弟’的两人割袍断义”乃至“确定无疑幕后黑手是张伟平”的决裂过程,揭露张艺谋与巩俐分手始末以及首次回应网络上口诛笔伐的超生风波等等热点事件。本书是周晓枫旁观张艺谋生活8年来的沉淀之作,语言犀利,态度诚恳,文字功力深厚,具有极高的文学品质,值得读者期待。
  除了劲爆的内容爆料,周晓枫更从张艺谋这个人出发,将他的工作、家庭、事业、兄弟、朋友、恋人一一进行梳理、描述。卸下张艺谋名人的光环,直白 而大胆地评论——周晓枫将张艺谋这个人交给读者,优点突出,缺点赤裸,是隐忍还是懦弱,在书中周晓枫给出她心中的答案,一个她眼中的张艺谋,一个在宿命中沉浮的张艺谋。
  作者简介:
  周晓枫
  自2006年至今担任张艺谋文学策划,参与《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等电影的策划。
  1969年6月出于北京,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
  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
  曾就职于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十月》杂志社、《人民文学》杂志社,现为北京作家协会驻会专业作家。出版过散文集《《你的身体是个仙境》《斑纹》《收藏》《雕花马鞍》《聋天使》《巨鲸歌唱》《周晓枫散文选集》以及笔记体《醉花打人爱谁谁》等。
  目 录:
  017 有所知
  021 起 点
  029 落 差
  041 工作狂
  061 沉默者
  083 X光眼
  109 人 际
  119 吝 啬
  135 短板
  151 辞 职
  167 搭 档
  205 分 裂
  243 签 约
  251 分 析
  279 尾 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