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水死》
 | 大江健三郎著 许金龙译  2013年07月22日16:04


作者:大江健三郎著 许金龙译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书号:9787515506975

定价:45.00元
  内容推荐:
  《水死》的主人公以大江亡故的父亲为原型,切实反映出二战前后不同时期的时代精神,让我们得以发现潜隐在诸多日本人精神底层的负面精神遗产——绝对天皇制社会伦理,更让我们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以“穴居人”为象征的民主主义之时代精神。
  《水死》的叙述者“我”是在大江作品中一再出现的作家长江古义人,描述了“我”的父亲在太平洋战争末期与青年军官们建立起特殊关系,为了挽救日本即将战败的残局,密谋仿效文化人类学家弗雷泽在《金枝》中的杀王表述,组建特攻队驾驶飞机轰炸“帝都中心”以“杀王”……
  《水死》的主人公以大江亡故的父亲为原型,切实反映出二战前后不同时期的时代精神,让我们得以发现潜隐在诸多日本人精神底层的负面精神遗产——绝对天皇制社会伦理,更让我们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以“穴居人”为象征的民主主义之时代精神。   《水死》的叙述者“我”是在大江作品中一再出现的作家长江古义人,描述了“我”的父亲在太平洋战争末期与青年军官们建立起特殊关系,为了挽救日本即将战败的残局,密谋仿效文化人类学家弗雷泽在《金枝》中的杀王表述,组建特攻队驾驶飞机轰炸“帝都中心”以“杀王”……
  作者简介:
  大江健三郎(1936—)
  日本著名小说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1957年发表《奇妙的工作》,作为学生作家开始崭露头角。1958年的《饲养》获得第39届芥川奖,被视为日本新时期文学的旗手。1994年,凭借《个人的体验》与《万延元年的Football》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在中国受到读者广泛的喜爱。
  近期创作的《奇怪的二人组合》三部曲以及姐妹篇《优美的安娜贝尔?李 寒彻颤栗早逝去》和《水死》等长篇小说,显现出作者在现实的绝望中左冲右突,试图为孩子们、为这个世界寻找希望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