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思想利器——当代中国研究的史料问题》
 | 谢泳  2013年05月29日11:39


作者:谢泳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书号:978-7-5133-1096-3

定价:34.00元
  作者介绍:
  谢泳,1961年出生,山西榆次人。1983年山西晋中师专英语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校刊编辑。1985年调入山西省作家协会,曾任《批评家》杂志编辑、《黄河》杂志副主编。2007年调入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任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知识分子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料方向的研究。著有《储安平与〈观察〉》《西南联大与中国现代知识分子》《中国现代文学史研究法》《寻今典——陈寅恪晚年诗笺证》等书。
  内容介绍:
  本书是作者近年搜集史料并研究中国当代历史的专书,专注于新史料的发现和史料的应用方法。作者曾有专门搜集中国当代史史料的经验,也有自觉总结史料方法的意识。本书内容涉及中国当代史的许多方面,除了众多史料线索值得注意外,作者对史料的判断也有很多发人深省之处,对诸如假材料在中国当代史研究中的意义、内部文献在中国当代史研究中的价值等问题,均有深论。本书有较强的史料价值,也是一本具有史学方法意义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