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记雷锋》
 | 胡松夏  2012年05月18日16:59


作者:胡松夏

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5

书号:978710403736

定价:20.00元
  内容简介:
    长诗《诗记雷锋》由“苦难的童年”、“走近燃烧的火炬”、“青春,被激情点燃”和“历史会永远铭记”四个部分组成,以诗歌的艺术形式解读了雷锋的苦难童年、小学时代、参加工作以及参军入伍的不同时期,全面展现了雷锋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对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行了热情的讴歌和赞颂。长诗《诗记雷锋》还集中揭示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诗记雷锋》既是一部叙事与抒情相结合的优秀诗歌作品,也是新时期第一部赞颂雷锋及雷锋精神的长诗。
    作者简介:
    胡松夏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解放军现役战士,已出版《绿色笔记》《金戈铁马》《共和国乐章》《铿锵之韵》《烈火青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