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韶山:中共特别支部》
 | 胡启明  2011年05月17日13:27


作者:胡启明

出版社:湘潭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4月

书号:978-7-81128-294-8

定价:24.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我国第一部以报告文学的形式长时段、立体报告中国农村基层党组织创立、建设、发展的文学作品,被列入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
  韶山是中国现代史的一个窗口,这里诞生了伟大领袖毛泽东,还诞生了中共在农村最早的党支部之一。韶山党支部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农村党组织发展历程的浓缩和典型代表之一,本书以纪实的手法,描述韶山党支部85年(1925年—2010年)发展壮大的历程,展开我党在农村基层扎根,组织当地民众革命、生产、发展等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同时,它更近距离地表现了青年毛泽东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农村革命的伟大尝试,表达了人们对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
  作者简介:
  胡启明,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现任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返回故乡》;散文·小说集《愿你一路春风》;报告文学集《生命的歌谣》,《穿过命运的激流》;长篇报告文学《芙蓉国里尽朝晖·长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