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存的习惯》
 | 弗兰纳里·奥康纳  2012年04月06日09:00


作者:弗兰纳里·奥康纳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5133-0547-1

定价:36.00元
  作者介绍
  弗兰纳里•奥康纳(1925-1964),美国南方文学代表人物,与麦卡勒斯齐名的美国天才女作家,美国国家图书奖六十年唯一最佳小说奖得主,被公认为是继福克纳之后美国南方最杰出的作家,在世界文坛中影响巨大。
  奥康纳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1945 年毕业于佐治亚州女子学院,原本打算成为一位职业政治漫画家的她,在获得了州立大学提供的研究生奖学金之后,进入了著名的依阿华大学作家培训班,从此也将事业的重心转向了文学作品的创作。1946年,奥康纳在《音调》杂志上发表了人生的第一个短篇小说——《天竺葵》,并因此获得了莱因哈特 (Rinehart)奖学金,之后她的创作便一发不可收拾,在一年之内写下了《理发师》《野猫》《警察》《火鸡》《火车》等多部短篇小说,并于1948年开始创作被后世奉为经典的长篇小说——《智血》。1950年,因被确诊患上红斑狼疮,奥康纳只得回到家乡农场静养,一边饲养她最爱的孔雀,一边孜孜不倦地继续创作文学作品。39岁英年早逝时,奥康纳已创作了两篇长篇小说和三十一篇短篇小说,多次获得欧•亨利短篇小说奖。美国评论界称她的逝世是“自菲茨杰拉德去世以来美国文坛最重大的损失”。
  内容介绍
  《生存的习惯》是奥康纳的书信简集,其中收有她在病榻上写的最后一封充满关爱和勇气的信。编辑书信集的也是弗兰纳里的终生朋友萨利·菲茨杰拉德。他认为弗兰纳里除了小说家的艺术习惯外,还具有第二个良好的习惯,就是“生存习惯”。他说:弗兰纳里“不仅行为,而且内心气质和优秀的活力都逐渐在看得见的事物、生存的活物上反映出来,并赋予特性,而其本身反映在她的言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