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国》(二部)
 | 【日】吉川英治 著 徐明中 田建国 译  2012年02月20日14:20


作者:【日】吉川英治 著 徐明中 田建国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书号:978-7-229-04719-1

定价:35.00元
  《三国》(二部:龙争虎斗)
  作者简介:
  吉川英治:日本大众文学泰斗,历史小说大师。生于日本神奈川县,幼年因家道中落失学,做过印刷工、修船工、画匠、记者等,仍自学不怠。三十四岁发表《鸣门秘帖》,一举成名。之后笔耕四十余年不辍。在日本,他的地位远高于《德川家康》的作者山冈庄八。曾荣获日本“国民作家”的头衔,晚年荣获日本文化勋章。去世时,有知名人士称“似乎东京都褪色了”。
  吉川英治的历史小说兼具古典与现代的风味,其文清新隽永,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又如陈年好酒般历时愈久而愈见醇香。自20世纪30年代起,吉川英治先后创作了《宫本武藏》、《丰臣秀吉:新书太阁记》、《三国》、《新平家物语》、《私本太平记》等多部巨著,直到今天仍畅销民间且脍炙人口,有“百万人的文学”之美誉。其所论述的英雄人物、传奇逸事、生命造化等,皆成为家喻户晓、口耳相传的“世说新语”。吉川英治生前身后,其全集一再出版,历久不衰。
  内容简介:
  《三国》是吉川英治最耀眼的巅峰杰作,也是日本历史小说中空前的典范大作。作者用颇具个性的现代手法对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进行了全新演绎,简化了战争场面,巧妙地加入原著中所没有的精彩对白,着墨重点在刘、关、张、曹操等经典人物的颠覆重塑和故事情节的丰富变幻,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极大成功地脱胎换骨,将乱世群雄以天地为舞台而上演的一出逐鹿天下的人间大戏气势磅礴地书写出来。
  此为第二部,主要描写汉献帝时期的群雄逐鹿、天下征战,其中重点描写曹操与袁术、袁绍、吕布、刘备的多次交锋,既有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也有雄浑壮阔的战争场面,刻画了一代枭雄曹操的雄才大略、鲜明的个性、足智多谋的治军治国方略。语言流畅、活泼生动,使诸人物性格、音容笑貌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