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审判雅典:西方思想中的反民主传统》
 | [美]珍妮弗·托尔伯特·罗伯兹 著 晏绍祥 石庆波 王宁 译  2012年02月13日12:33


作者:[美]珍妮弗·托尔伯特·罗伯兹 著 晏绍祥 石庆波 王宁 译

出版社:北京吉版图书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书号:978-7-5463-6823-8

定价:55.00元
  作者简介
  耶鲁大学博士,纽约市立大学纽约城市分校古典学及历史学教授, 著有《雅典政府的问责制》(Accountability  in Athenian Government)、《审判雅典:西方思想中的反民主传统》(Athens on  Trial: The Antidemocratic Tradition in Western Thought)等,并参与编辑“诺顿评论版”希罗多德《历史》和《伯罗奔尼撒战争史》。
  译者简介
  晏绍祥,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古典历史研究发展史》、《荷马社会研究》等,译有《早期希腊》、《罗马的遗产》、《希腊帝国主义》等,在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数次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石庆波,首都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博士研究生。
  王宁,首都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博士研究生。
  内容提要
  古代雅典人是最早表明并践行,即使是没有特定家境和教育的普通公民也是可以做出负责任的政治决定这一观念的。出于这个原因,对于雅典民主的反应,一直是政治思想上的罗尔沙赫氏测验。无论是称赞雅典是现代民主的合法祖先,还是指责其为暴民的统治,纵观历史,评论者们所展现的更多是他们自己的政治和社会观点。在本书中,珍妮弗·罗伯兹缕述了自其产生至当代的雅典民主接受史,并从历史学、伦理学、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性别研究、教育理论等领域探索了历代学者对雅典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