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岁月神偷》
 | 罗启锐  2011年12月05日14:01


作者:罗启锐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0

书号:9787540753054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岁月神偷》是香港著名导演罗启锐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一部半自传性质的散文集,由他执导并编剧的著名影片《岁月神偷》即取名于此,并一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
  不用科技,没有神功,本书以作者六七十年代的经历为背景,记录了当日的种种奇闻轶事、人情百态,以及感慨随想,整部作品渗透着浓厚的香港本土情怀。
  中国内地首次出版的《岁月神偷》保留了一些非常形象的粤语方言,在今日浮躁的空气中仿佛又浮现出那种久违的属于香港的感觉,至此,一代人再次经历了难以重现的成长经验,一座城市也终于找回了它那被岁月偷走的味道。
  作者简介:
  罗启锐,香港大学外文系学士,纽约大学电影系硕士,香港著名导演及编剧,曾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代表作包括电影《秋天的童话》《七小福》《八两金》《宋家皇朝》《玻璃之城》《北京乐与怒》《岁月神偷》,以及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