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抒情诗的呼吸--一九二六年书信》
 | [俄]鲍·列·帕斯捷尔纳克  [俄]玛·伊·茨维塔耶娃  [奥]莱·马·里尔克  译者:刘文飞  2011年09月01日08:13


作者:[俄]鲍·列·帕斯捷尔纳克  [俄]玛·伊·茨维塔耶娃  [奥]莱·马·里尔克  译者:刘文飞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书号:978-7-5327-4414-5/I521.65

定价:37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俄国诗人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玛丽娜·茨维塔耶娃和奥地利诗人莱内·马利亚·里尔克三人之间的通信,时间跨度从1925年底到1927年初。这是一部诗人肝胆相照、倾诉情怀的书,是一部议论诗学、评论诗作的书。三位诗人的信件中谈论最多的是诗本身和对彼此创作的评论,而这些珍贵的意见同时也影响着他们的创作。同时,这些信也传递着浓浓的爱,自由奔放,热情似火,大胆任性,但是这是在相互敬慕的基础上升华出来的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是用非诗的书信表达的诗化的爱情。
  作者/译者简介:
  帕斯捷尔纳克(1890-1960),俄国诗人、作家,曾就学于莫斯科大学和马尔堡大学。主要作品有诗集《云雾中的双子座星》、《我的姐妹——生活》,中篇小说《柳韦尔斯的少年时代》、自传体中篇《安全保护证》、长篇小说《日瓦戈医生》,此外,还翻译过莎士比亚、歌德和里尔克等人的作品,于195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