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苏小姐的婚事》
 | 六六  2011年06月21日14:51


作者:六六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3

书号:9787535447074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蜗居》之后,被冠以“话题女王”、“犀利姐”之称的六六首次高调推出精品短篇小说,六六称自己的长篇和散文已广为人知,但最衷爱也最擅长的却是短篇小说。书中职场、情场好戏不断,时尚、实用堪比生活百科。
  文集中,六六以她的生香活色之笔,不仅描摹出剩女、贤妻、富婆、悍妇等各类极品女人的悲欣“婚事”,也勾勒出很多打工妹、“白骨精”的精彩职场“活法”。俗世的爱情和事业在她笔下有了全新的意义,她为读者另辟了一条人生的蹊径。
  书中的新锐智语俯拾即是,有犀利发问:“你是愿意珍藏你曾经拥有过的记忆,还是愿意你的感情一片空白?”,也有最新论断:“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是相似的,而幸福各有精彩。”“贪欲缘于疏忽。”“婚姻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步不周到,都有可能全盘皆输。”……每个故事都让人猜得到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作者简介
  少妇六六,无心插柳,数年信笔由缰,著有《王贵与安娜》《双面胶》《蜗居》等小说,以及《温柔啊温柔》《仙蒂瑞拉的主妇生涯》《偶得日记》等随笔集。文字若能博君一笑,便算有所成。
  本书与所有有梦想的傻姑娘、傻中年妇女和傻老年妇女共勉。
  谢谢您在通胀压力巨大的今天,依旧肯从口袋里拿出这点小钱,支持我的胡说八道事业。
  目录
苏小姐的婚事
钻戒
意外
算命
寄钱风波
笑靥依然

天天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