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
 | 李肇星  2011年03月25日14:13


作者:李肇星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2

书号:9787030285867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是诗人外交家、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力作。《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收录了作者为多位名人多部大作所撰写的序言、随笔与杂感,第一次袒露了一位穿梭斡旋于世界外交风云的外交家的内心世界。同时,《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中还收录了作者由工作、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而触发的精辟幽默的杂感,处处体现了作者的家国情怀,处处体现了作者的睿智、平和、谦逊、风趣。
作者简介
  李肇星,1940年10月20日 生于山东。1959-1964年北京大学学习;1964-1967年北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进修;1967-1968年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科员;1968—1970年 在山西吕梁、江西宜春、广东汕头等地劳动;1970-2003年曾任中国常驻肯尼亚共和国使馆随员、驻莱索托王国使馆一等秘书;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司长、部发言人、部长助理;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中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兼部党委书记;2003-2007年外交部部长;2008年至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威海外事学院等校客座教授;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
 目 录
序无序
爱祖国
 祖国永恒 人民至上——《江泽民出访纪实》序
 爱中国 爱善良 爱真实 爱劳动——序阮次山《与世界领袖对话》
 悲歌壮行——序王明韵《废墟上的歌者》
 为人际友善和社会和谐吟唱——言行一和王海成的合著《传歌人王洛宾》序
 历史的正常——汶川地震一周年看《人民至上》
 从摇篮到摇篮——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六十年纪念册写的几句话
 永恒的记忆在未来——看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片《长安街》
 文化无国界——序张小兰《弹奏东西方?化的和谐乐章》
 军爱民 本立道生——祝贺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成立七十周年
 全新使命——《建国初期的外交部》序言
 用相机记录多彩世界——《“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序
 内求稳定 外促和平——2006年版《中国外交》序
 从威尔第到王洛宾 从扶贫到助乐——看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