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张冲六章》
 | 杨争光  2010年04月04日09:08


作者:杨争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4

书号:9787506349420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少年张冲六章》是一部忧思深广、直切我们生命症结的作品。著名作家杨争光磨砺五年最新力作。小说以少年张冲的成长轨迹为线索,折射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式教育对孩子的不当影响和干扰。
  关于此书,杨争光说:
  我想象的那个少年张冲青涩的形象里,纠缠和埋伏着苍老的根系,盘根错节,复杂纷纭。
  我有了许多的胡思乱想。
  比如,在我们的文化里。少年张冲和我们一样首先不属于他自己,或者,干脆不属于自己……
  作者简介
  杨争光,著名作家,影视编剧。  1957年生于陕西省,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诗歌、小说、影视剧写作。  著有《土声》、《南鸟》、《老旦是一棵树》、《黑风景》、《棺材铺》、《从两个蛋开始》等一系列优秀小说。担任《双旗镇刀客》、《杂嘴子》等多部电影编剧,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编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总策划。  现任深圳市文联专业作家,深圳市文联副主席。
  目 录
  开头
  第一章 他爸他妈
  第二章 两个老师
  第三章 几个同学
  第四章 姨夫一家
  第五章 课文
  第六章 他
  作者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