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沙皇迷踪》
 | 史蒂夫·贝瑞  2010年01月27日11:21


作者:史蒂夫·贝瑞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2月

书号:978-7-229-01316-5

定价:26.00元
  本书基于俄罗斯历史上一宗惊世悬案。在小说中,历史故事与现代社会交叉并进,精彩纷呈。以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退位前后俄国沙皇家族的衰落与遭遇,以及纠葛缠绕、纷繁复杂的动荡与变革的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尼古拉二世一家为核心,涉及各色人物,讲述了一个跨越时空的传奇故事,以小说的形式探寻沙皇尼古拉家族遗骨迷踪的疑团。
  本书所涉猎的是一段颇有争议的历史,沙皇家族的遗踪,和我国明朝皇帝朱允炆的遗踪一样,是一个悬案。2008年6月,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下属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在一份声明中说,检测证明一份来自叶卡捷琳堡附近的乌拉尔山脉的森林中遗骸正是沙皇尼古拉二世子女的遗骸。悬案画上了一个句号,传言到此似乎也将停止,但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和沙皇埋葬在一起,似乎已成为永久的迷团……这也正是本书的关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