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水的唇语》
 | 徐红  2009年11月11日11:24


作者:徐红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1月

书号:978-7-5059-6126-5

定价:26.80元
  这是一部专门写水的诗集,是对人性美的发见和对生活的诗性阐释。其作品中的“水意识” 触及人类灵魂的腹地,体现了对艺术的本真追求、人性之美和悲悯情怀。“一步步呼唤出了内在的真实欲望,还人生以血肉。”(摘自台湾叶红女性诗奖颁奖辞)
  这里有寂静的时光,山林,寺庙,蒺藜,幸福,水,劳动者,麦田,果实……,也有深受读者喜爱的“樱桃”、“水鸟”、“苹果树下”、“想你的时候”,还有孤独,还有赞美,秘密和缄默。正如著名诗人、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吉狄马加在序言中所评述得那样:“爱是人类诗歌中永远的主题之一,……一个人如果没有对家园的热爱,是不会写出如此宁静而让人深思的诗句。诗人只有大爱,才能写出诗的灵与性,也才能让自己的诗歌走进经典。”
  《水的唇语》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入了作者自 2006年至2008年写作的105首最新短诗,《九歌:莲花》、《无端》、《神秘的酒歌》3首长诗。著名诗人、评论家韩作荣、王剑冰、高兴、霍俊明、雁西、徐俊国、王士强、梁积林等为其撰写了评论。
  诗人徐红继荣获台湾“第三届叶红女性诗奖”首奖后推出此书,诗文干净、温暖,蕴含深刻。该书装帧精美,设计新颖,具有丰富的艺术性和阅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