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死亡匣子》
 | [美] 苏珊·桑塔格  2009年08月21日10:47


作者:[美] 苏珊·桑塔格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8月

书号:978-7-5327-4856-3/I.2718

定价:32.00元
    桑塔格的第二部小说,一部难以言传的心理小说。表面上过着正常生活的青年男子迪迪曾经自杀未遂,一次出差途中,他在隧道里杀死一名铁路工,却无法确认此事的虚实,在摇摆的车厢里,他爱上一位盲女以求慰藉。从此他与心魔搏击,试图逃离真相。然而在死亡的诱惑和负罪感下,虚弱的迪迪再次进入那个黑暗的隧道,可怖的谋杀再现,他也终于步入了死亡之匣……
  作者简介:
  苏珊·桑塔格(1933-2004)被公认为“美国最睿智的女性”,如今已算得上国际和国内最为知名的作者了,她更以其尖锐的锋芒及另类的姿态格外为年轻人所喜爱,她至死都是一位真正的先锋艺术家。她的著作囊括了评论和创作两大领域,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两大领域均以先锋的姿态成为真正的大家。她被誉为“最敏锐的评论家”,同时她的文学创作也得到美国最高的国家图书奖以及饮誉全球的“耶路撒冷文学奖”,并于2003年以其整体成就获得德国书业大奖——德国书业和平奖。2004年12月28日,桑塔格在和疾病抗争了30多年之后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