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说心语2》
 | 刘墉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刘墉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1月1日

书号:9787544805254

定价:22


  本书是台湾著名作家、励志大师刘墉先生在凤凰卫视主持热播节目“世说心语”的同名系列图书之一。
  刘墉,知名画家、作家,同时也是一双优秀儿女的父亲、台北青少年咨商中心创办人。在与所谓“新新人类”十余年的直接接触中,刘墉发现,传统教育方法已经不够解决全部问题,即使过去完全没错的经验,放到今天也可能彻底失灵。
  刘墉以其学贯中西的智慧和多元包容的生活艺术,帮助很多“新新人类”解决成长的烦恼,在大量案例的实践中累积起丰富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而有效的独到理念。从日常沟通技巧到特殊事件处理,从学习方法建议到心理健康指导,刘墉先生娓娓道来的教育秘笈为“新新人类”成长中各个阶段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答疑解惑,生动实用,“深入浅出,不但师长,连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也能看”!
  本书总计48篇,囊括刘墉教育方法、教育理念之精华,轻松幽默如话家常,谆谆教导又似灌顶醍醐。一方面,它是家长老师了解、导引“新新人类”的一柄钥匙;另一方面,它也是“新新人类”客观地识自我、超越自我的一行石阶。阅读本书,如与智者闲聊,似与前辈QQ,漫谈闲话间,生活的烦恼悄然灰飞,生命的困惑——烟灭,期许就此达成,宏愿就此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