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上·下下》
 | 先张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先张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11月1日

书号:978-7-5448-0081-5

定价:16


  关于本书 
  一切好像都是从那次宿命的邂逅开始的……它看似普通,可寻常世俗风景下潜伏的,也有生命诡异的面孔,狰狞的底色。
  本书的主人公是个胖子,姓梁,人称“梁胖子”——他本该得自父母的温暖、尊严、坚韧,还有爱,竟纷纷陷入时间的泥淖,莫名其妙变形、变异,直至蒸发……怎么了?
  压抑。自卑。麻木。梁胖子只有逃离,只有远走高飞,恣意放纵,努力打拼,执着找寻着存在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
  梁胖子一任爱情在心里发芽,哪怕它随即凋零;梁胖子不惜拔苗事业与理想的幼芽,哪怕它旋即被践踏,被毁灭……从学童到老板,从儿子到父亲,他的一生波澜不惊,却曲曲折折。
  成功,失败,甜蜜,酸楚,背叛……梁胖子经历了一个男人所可能经历的种种。失去了一切可能,竟也收获斑驳丰润的万千回忆……
  本书在当代中国小说中另辟蹊径。精致、神秘、熨帖而外,也试图在简单的故事里包容一个寻常男人或多或少都会体验到的失落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