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本漫画为什么有趣》
 | [日]夏目房之介  译者:潘郁红  2012年03月26日10:36


作者:[日]夏目房之介  译者:潘郁红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5133-0476-2

定价:32元
  作者、译者介绍:
  夏目房之介
  1950年生于日本东京。1982年至1991年,在杂志《周刊朝日》连载《学问》。1987年至1989年,在NHK教育电视台周六俱乐部栏目主持《夏目房之介讲座》。本人也画漫画,自称漫画专栏作家。著作有《夏目房之介漫画学》(筑摩文库)、《手塚治虫在哪里》(筑摩文库)、《新编学问
  虎之卷》、《新编学问龙之卷》(新潮社)、《人生达人》(小学馆)、《不肖孙儿》(筑摩书房)、《漫画与“战争”》(讲谈社)等等。1999年荣获第三届手塚治虫文化奖特别奖。
  潘郁红,女,汉族,1973年生,福建南安人,中共中央党校文史部外国语言与文化教研室讲师。研究方向:中日比较文学、日本漫画文化。
  内容介绍:
  日本漫画为什么能够吸引众多读者?故事魅力自不必说,表现结构也似有秘密。漫画研究十载之际,夏目房之介以其敏锐的感受性和洞察力,解读线条、对话框、格子的结构和功能等等漫画家想出的种种点子,阐述其趣味所在。
  什么是“形喻”?什么是“间白”?
  这些新术语用来说明的是什么问题呢?
  夏目房之介的“漫画表现论”必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漫画体验。